乌鲁木齐市水磨河三期改造工程滨河水景游园5月完工

2018年04月17日 18: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水磨河三期改造工程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阿丽娅 · 吐尔洪摄影报道)“水磨河的河水已经流进新建小游园的河道,家门口又多了一道景观!”4月17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温泉路居民李迪华说。他所说的景观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河三期生态景观改造工程,将于5月30日竣工,惠及周边3万名居民。

  据悉,水磨河三期生态景观主要从沿河路和温泉东路路口到北山大桥改造,2016年底规划设计,2017年开始施工,于今年5月30日完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改造水磨河原河道,通过河道拓宽,将此地打造为小游园。

水磨河三期改造工程现场,工人正在为种植灌木而翻土。

  4月17日,记者在水磨河三期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水磨河两侧已有流水平台,景观桥、休闲散步道等提供市民娱乐的设备,河道两边已经种植树木,工人正在为种植灌木而翻土。

  居民李迪华说:“经过改造,有更多河水可以亲近,等开园后,我们可以在这里散散步,下下棋,很期待。”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林业管理局规划建设科副科长仲伟博介绍,水磨河三期改造工程是在原河道基础上改造,将水面面积扩大到了1万平方米,绿化面积扩大到2万平方米。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在打造服务于市民的滨河绿地游园,为使市民真正能够亲近到水,整个园路采用的是环线形式,方便市民进行徒步、游览、健身等娱乐活动。”仲伟博说。

  目前,剩余工程有铺装和大面积种植乔灌木,草坪绿化。新疆金辰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文年说:“目前在做绿化,栽植前的准备,乔木已种六百余棵,有大叶白蜡、小叶白蜡、金叶榆、山桃、苹果树等24个品种,将要种植的灌木有5万余株。此外,还有保留下来的白杨和榆树。”

  据了解,水磨河一期是从水磨沟公园大门到温泉路路口,二期是从水源地到水磨沟公园大门。水磨河三期工程在景区外,是改造工程一期、二期的延续,水磨河生态长廊的一部分,设计风格和功能设施趋于街头游园。 

[责任编辑:何晶晶 ]

全球卫星导航 看中国“北斗”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 国内新闻 | 北斗;北斗导航卫星;北斗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氢原子钟2018/04/17 06:34 阅读详细

“三创”教育的开拓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 国内新闻 | 三创;天地之心;动物科学专业;教育理念;本科教学2018/04/17 06:34 阅读详细

乌鲁木齐:打造绿色和谐美丽家园

来源:新疆日报 | 社会新闻 | 木栈桥;东泉路;水磨河;水磨沟区;水进城2018/03/10 10:06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