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帮助牧民接羔育幼

2018年04月18日 10:3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以前牲畜病了,得抱到乡上去治,母羊春季产下的羊羔因为冻、病等各种原因也会死不少。现在,县里为我们派来的牲畜接羔育幼帮扶救助队就在村上,不仅羊羔成活率有保障,还能学到不少卫生知识。”木垒县东城镇鸡心梁村哈萨克族牧民朱马胡力说。

  今年3月底,木垒县委组织部、卫生局、畜牧局等部门派出180多位干部,混编成立了6个牲畜接羔育幼帮扶救助指挥部,按照就近、便民、高效的原则,每6至7人组成一个工作组,共设立了30个工作组,于3月26日至6月10日母羊产羔高峰期分赴各乡镇村,“零距离”对接牧民,确保春季畜牧业生产顺利进行。

  木垒县委副书记、县长吾尔肯告诉记者,在春季牲畜繁殖、产羔高峰期,也是动物疫病流行的时期。针对全县近4万只母畜的圈舍保暖、牲畜疫病防治、牲畜饮水等现状,30个工作组的技术人员、防疫人员全天候跟踪服务牧民,开展母畜和幼羔的疾病防治,分片包干开展兽医技术服务,给牧民提供防疫药品以及提供饲草料储备等,将幼羔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牧民牲畜多产增收,为全县畜牧业发展壮大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