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故事】墨玉县:党员干部做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2018年04月18日 15: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田婷摄影报道)墨玉县雅瓦乡加依铁热克村的老党员阿卜杜喀日 · 赛迪,今年62岁,是村里的养殖大户。

  这两年,利用从银行借贷的一万元资金,阿卜杜喀日 · 赛迪把自家的养殖业从刚开始的十几只羊一直发展到现在拥有500多只羊、13头牛和2只毛驴的规模。他告诉记者,家里的庭院养殖每年至少能为他带来12万元的收入。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阿卜杜喀日 · 赛迪的儿子、儿媳也来棚圈给父亲帮忙了。投放饲料、送水、打预防针……在父亲的引导下,阿卜杜喀日 · 赛迪的儿子将这些养殖的日常工作干得越来越在行,家里的养殖业在全家人的努力下蒸蒸日上。

  想到村里还有乡亲没有脱贫,阿卜杜喀日 · 赛迪找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主动申请帮带五户贫困户,结合当前小微贷款项目,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阿卜杜喀日 · 赛迪时常和贫困户分享自己的养殖知识和经验,帮助他们为牲畜打针防疫、配制饲料、建设棚圈。邻居阿不都热合曼 · 阿布都买买提说:“阿卜杜喀日木 · 赛迪是我们村里的养殖能手,他经验丰富还是个‘热心肠’,自己发展好了就来帮助我们,经常来我家给我提养殖建议,还送预防的药品。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他是我们的好榜样,真希望我也能成为像他这样的党员。”

  当前,加依铁热克村的庭园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阿卜杜喀日 · 赛迪也和家人一起规划着实行“三区分离”改造,改善养殖条件,优化养殖结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也大力支持、积极协调,将阿卜杜喀日 · 赛迪家附近的土地进行整合,帮助他们规划现代化养殖基地,助推他们的养殖产业走上专业化、产业化道路,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