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骗老乡?西班牙华商雇佣工人请注意防骗

2018年04月18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给大家带来了更广阔的学习和工作空间,人类的品行和素质也在相对地提升。但是不管何时何地,总有一些人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蝇头小利,恣意利用别人的诚信,践踏自己的尊严,令见者心寒唾弃,听者摇头叹息。在用工方面,西班牙华商务必要留意防受骗。

  近期,在巴塞罗那郊区开餐馆的叶先生就遭遇了窝心的事。因为餐馆人手不够,所以叶先生发了招工信息。周末有一位应聘者赴餐馆应聘,虽然来人看上去有些年龄,不过一开口就让叶先生了解到他们是老乡,顿时倍感亲切,也就一下子拉近了距离。所以接下来的交谈十分顺利。双方谈好了相关问题,应聘者便开始上班了。

  又是同乡又是有家庭的人,叶先生也觉得比较可靠,对他更放心了。所以当对方说居留证忘带了,叶先生也没怀疑他。

  第二天,新工人突然向叶先生提出先预支200欧元的工资,因为他有急用。一看他预支的数额不高,对话时也满含诚意,想到中国人在欧洲打拼都不容易,叶先生就答应了。随后,这位工人又找了个借口将预支数提到了300欧元,老板娘也没多想爽快答应了。

  没想到拿到钱之后,晚上上班时间这位工人却没及时到,打电话给他已关机。叶先生夫妇这才意识到他们碰到骗子了。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好好的善心被人无情地利用,还是被自己的老乡利用,真是令人心寒。所以叶先生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让更多的好心人有所防备。同时也希望同胞们不要总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来看待这些事情,对待这些骗子就要想办法让他们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现在叶先生手里唯一的骗子资料就是他是浙江青田阜山人,如果是以实名制登记的话,相信可以帮助其他需要工人的老板识别骗子的信息,希望大家加以警惕,不要让骗子的伎俩屡屡得逞!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