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近千人死于常见病 老人成流感高发群体

2018年04月18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西班牙欧浪网刊发文章称,西班牙卡洛斯三世流行病检测局最近已经统计出今年到目前为止因流感而死亡的人数,西班牙全境共有927人死于流感,这比去年同一季度的流感死亡人数高出几乎一倍,去年同一季度,流感的死亡人数为421人。

  文章摘编如下:

  今年死于流感的病患年龄有所上升,大部分都高于64岁,流感人数增多也与之前西班牙的天气骤寒有关。61%的死者都曾感染上B型流感,85%的死者年龄都在65岁以上,死者的平均年龄为82岁。在这些因流感而死亡的死者中,曾有98%的人都伴有其他并发症,其中1/4因此而入驻ICU病房。

  之所以死于流感的病患中老年人比例居高,是因为老年人免疫系统较差,且大多患有一些慢性疾病,这在空气质量不佳或气温骤降的情况下,就更容易患病,如果再加之没有注重个人卫生,就为病情的康复蒙上了另一层阴影。

  尽管流感的高发时期已经过去,华人们还是不能忽视这一问题,注意个人卫生,一旦出现病状,需及时就医,切勿拖延,导致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