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驻村工作队助力春耕

2018年04月18日 12:44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章馨元 李凯国报道)眼下,正是春耕生产时期,奇台县人民医院驻碧流河镇洞子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县农业技术人员,与村民一起谋划全村2018年特色种植业。

  农技人员围绕国家政策、市场前景、地理优势等情况,讲解特色农业发展前景,解答农作物常见病防治方法。许风芝是洞子沟村民,共有200亩土地,多年来一直种植传统农作物,经济效益不高。农技人员了解情况后,建议许风芝种植中药材。“今天专家到地里面给我作了指导,我想今年先种上几亩地中药材尝试一下,要是效益稳定,明年就大量种植,增加亩均效益。”

  农技人员又来到村民王玉虎家中,“来这个地块子计划搞制种,农业技术专家说面积比较小,搞制种不太适合。建议种植苜蓿和红豆草,搞养殖增收致富,我觉得挺好的。”王玉虎在听取多方建议意见后,坚定了发展信心。

  “工作队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广适销对路、前景可靠的农作物进行种植,着力拓宽村民持续增收渠道。”工作队队长张元表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