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文化惠民活动“惠”入“民心”

2018年04月18日 16: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帕丽达 陈路蔓报道)“今天村里的活动真热闹,既丰富了我们农闲生活,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4月16日,老党员加那尔·尼亚孜汗高兴地说。

  当日,托里县庙尔沟镇登格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了一场以“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活动为主题的农牧民系列文体活动,村“两委”班子、“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各族群众共320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情谊,迎接美好的春天。

  拔河、踩气球、长跑、抢凳子等花样繁多的文体活动,各族群众踊跃参与,活动气氛热情高涨,人人竭尽全力,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非凡。

  托里县乌雪特乡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近日,旦木村、喀拉苏村、萨尔塔勒村联合举办了赛马比赛。马是哈萨克族十分喜爱的一项传统体育娱乐活动,是哈萨克族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分大马20公里和小马10公里两组进行,一声令下,马儿们犹如离弦之箭飞奔而起,紧张、激烈、刺激,场面蔚为壮观。最终大小马组均由萨尔塔勒村摘冠。

  库普乡朗古特勒村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组织当地群众开展了以“弘扬民俗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文娱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欢乐祥和。活动分共同送祝福、共同感党恩、同吃一锅饭、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曲舞、同游戏六个环节。大家互相送祝福,老党员和群众纷纷上台感党恩,由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美食,大家围坐在一起共享美食,共话民族团结。

  连日来,托里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坚持做实文化功,打好惠民牌,不断强化服务,组织开展了文体竞赛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献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各族群众乐在其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