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一枝一叶总关情

2018年04月18日 17: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代维利 刘美华报道) 在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新局驻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克孜勒喀英村“访惠聚”工作队的统筹协调下,结亲住户干部何毅这几天住进了村民迟合斯 · 巴哈尔的家。

  这已是何毅今年第二次走亲戚了。

  结亲住户干部何毅说:“我上次住户的时候就发现老乡迟合斯 · 巴哈尔家的电视图像模糊变色,经初步诊断是电视磁化,要更换消磁电阻,我当时没带工具和配件,所以这次我专门带来了常用的维修工具和配件。”

  何毅不仅帮迟合斯 · 巴哈尔家维修好了电视,而且帮村里的其他3户村民也修好了电视。

  村民迟合斯 · 巴哈尔说:“我家的这台电视去年就坏了,由于住得远,交通又不便,所以一直没有拿去维修,只能凑合着看看,这下好了,住户干部一来就把电视修好了,真是太感谢了!”

  迟合斯 · 巴哈尔独自一人拉扯着3个孩子,他的小女儿阿拉尔 · 迟合斯在哈巴河县三中上初一,这次结亲住户,何毅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几件衣服,在日常交往中他还发现阿拉尔 · 迟合斯看东西总是喜欢凑得很近。

  阿拉尔 · 迟合斯说:“我的妈妈5年前就去世了,眼睛近视的事我也一直没有告诉爸爸,没想到何叔叔这么细心,还专门到县城给我花了400元钱验光配了眼镜,何叔叔给了我一个更加清晰的世界,我打心眼里感谢他!”

  给孩子配好眼镜后,何毅和孩子一起共进午餐,然后用车把孩子送回了学校。

  何毅说:“孩子一人出门在外求学不容易,我能出点力就出点力,能帮点就帮点,虽然都是小事,但都是急切需要办的事,这个钱花得值!”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