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见成效

2018年04月19日 10:2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报道)4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新疆开展“利剑行动—1”行动以来,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导游执业行为,收到成效。

  从2月1日以来,全疆共出动质监执法人员560人次,出动车辆610台次,检查旅游企业320家,检查导游领队260人次,查出涉嫌违法违规案件和线索17起并启动调查程序,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2份,约谈旅游企业12家,严厉打击了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威慑了不法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确保新疆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自治区旅发委是根据国家相关部委《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1”规范导游执业严厉打击强迫消费等突出违法行为的通知》,结合新疆旅游市场特点,实施“利剑行动—1”行动的。活动开展以来,重点针对“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及非法从事导游执业活动等问题,采取监管平台大数据核查、定点检查、随机抽查、举报投诉、专项督查、暗查暗访等方式,重拳出击、从严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张赏华 ]

专项整治新疆旅游市场秩序 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黑导”“黑车”“黑店”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 | 天山论坛 | 领队;黑店;黑车;黑导;导游服务2018/02/11 01:12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