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社保局:发挥后盾作用关爱驻村干部

2018年04月19日 10:4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随着气温升高,奇台县社保局下派到天山脚下的该县半截沟镇老葛根村工作队越来越忙了。当驻村干部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驻村任务时,奇台县社保局也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坚强后盾作用,切实当好驻村干部的“娘家人”,从工作上和生活上充分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共同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深入开展。

  4月14日,记者从奇台县社保局了解到,今年,在关心关爱驻村干部上,奇台县社保局不断强化后勤保障,解除驻村干部后顾之忧。如雇用专人定期为驻村干部家庭提供水、电、暖、天然气的维护维修服务,帮助有困难的驻村干部家庭代购配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及时向驻村干部家里的老人及小孩提供送医就诊车辆保障。在关心驻村干部家属上,单位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每位驻村干部所在科室的负责人为该驻村干部家属联络员,定期了解驻村干部家庭是否存在困难。国家法定节假日到来时,单位会组织工会成员到驻村干部家中慰问,并组织驻村干部家属赴驻村点探亲。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