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80名林果技术员活跃新和县果园

2018年04月19日 11: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杨磊报道)4月17日,在新疆新和县玉奇喀特乡拜力开斯提村的核桃园,林果技术员艾尼完亚森·色依提正在给果农指导喷药技术。种植16年核桃,艾尼完亚森·色依提通过外出学习和自己的长期摸索,熟练掌握了果树的管理技术,是果农眼中的“土专家”。今年春季,作为林果技术员的他先后在附近3个村授课,培养徒弟670多人。

  “县里给我们这些‘土专家’评了职称,我们带出了更多林果技术员。”艾尼完亚森·色依提说。

  去冬今春,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新和县大力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工程,不但在县城举办理论和实践技能培训班,还在每个乡镇开展林果管理理论知识培训班。

  同时,在95个村举办了理论和现场修剪相结合的培训活动,使上万名农民掌握了林果管理技能。今春以来,新和县有9480名懂得林果管理的领导、技术员和科技明白人活跃在果园,他们帮忙修剪红枣树12万余亩、挂果核桃18万余亩、杏1万余亩、香梨近万亩,开展核桃疏密移植1.5万余亩,有力地保障了全县林果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