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本土有机高档排酸牛肉热销内地

2018年04月19日 12: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徐承秀报道)2018年,新疆呼图壁县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加快建设绿色有机牛羊肉产供销一体化示范区,打响“绿色、有机、富硒”的农畜产品品牌,其中“戎狄牧场”牌的有机高档排酸牛肉热销内地。

  4月18日,记者在呼图壁县五工台镇轻纺工业园区图腾牧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牛肉进行精细分割、排酸、包装等工序,最终加工成牛臀肉、牛腹肉、牛肩肉等有机高档排酸牛肉,这批牛肉将销往北京、深圳等地,成为内地餐桌的美食。

  该公司质检和品控组组长朱永芳介绍:“我们的加工车间引用的都是全国最先进的设备,最特别的工艺是排酸,排酸过的牛肉吃起来口感好,颜色鲜润,营养价值要高。肉制品加工的过程都采用国家推荐性执行标准,让所有的顾客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今年,图腾牧业以呼图壁县种牛场西门塔尔奶牛、荷斯坦奶牛,及从澳大利亚引进的安格斯高档肉牛品种作为原材料,投资1.2亿元,建设6万头有机肉牛屠宰加工产业化开发项目。该项目引进国际先进的牛羊屠宰及熟食加工生产线,形成养殖、屠宰、肉品分割、冷藏等完整的产业链,目前,该企业已成功注册“戎狄牧场”品牌,实现年屠宰6万头牛、30万只羊。

  新疆图腾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恒说,“2018年,我们计划屠宰肉牛13500头,生产排酸牛肉2700吨,争取生产总值达1.2亿。今年我们把销售区域拓展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目前已经接到北京成都等大中小城市的订单,争取把戎狄牧场打造成知名品牌。”

  据了解,该项目不仅可带动农牧民发展肉牛、肉羊产业增收致富,有效解决市场对高档牛肉、羊肉的需求,在饲草料种植、肉牛肉羊生产、畜产品精深加工方面也能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