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驻村工作队和居民共植“同心树”

2018年04月19日 15:29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牟敏报道)4月18日,家住乌鲁木齐市皓翔金桥小区的阿不都克里木 · 巴拉提和结对亲戚一起在小区里种下一棵红叶海棠。

  当日,乌鲁木齐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驻高新区(新市区)石油新村街道红庙社区工作队联合红庙社区在皓翔金桥小区开展“种下一棵同心树,结下一生团结情”植绿活动。

  阿不都克里木 · 巴拉提说,皓翔金桥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以前这块地方是一片荒地,部分区域堆积着杂物,有些区域被居民占用种植蔬菜。经过工作队的清理,现在大家一起在小区里种树。

  该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朱军说,无物业管理小区绿化基础较为薄弱。此次植树的空地面积为3900平方米,工作队征求居民意见后,决定将此处绿化,也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工作队将空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平地、挖树穴等。当天种植的100株红叶海棠、小叶白蜡、山楂等乔木由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购买,石油新村街道办事处、红庙社区工作人员和结对亲戚以及社区居民都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今后还将在小区栽植灌木、花卉等。

  今年,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结合单位行业优势,在红庙社区启动景观提升项目工程,主要针对辖区两个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美化、绿化,将在辖区栽植灌木1万株、乔木280株。同时让居民一起参与,培养辖区居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美化辖区居住生活环境,推动绿化景观水平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