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草料赠牧民 牲畜安度“春乏关”

2018年04月20日 12: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燕报道)4月17日一大早,十师北屯市一八八团驻萨尔哈仁村“访惠聚”工作队带领着两辆满载饲草料的大卡车,从阿勒泰市巴里巴盖乡萨尔哈仁村出发,前往40公里外的喀拉巴什牧业点,为当地的牧民送去了饲草料。

  现在正值牲畜“春乏关”时期,为解决牧民春季饲草料匮乏问题,一八八团驻萨尔哈仁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时成立救灾保畜工作小组,对片区近200户牧民牲畜的健康状况、膘情、饲草料贮备进行摸底调查。

  该村党支部书记别克波拉提告诉我们,萨尔哈仁村是一个100%的牧业村,由于受到天气影响,眼下青黄不接,牛羊“口粮”紧缺,严重影响了春季畜牧生产和收入。

  为了使萨尔哈仁村牧民尽快度过当前倒春寒、饲草料缺乏的困境,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在村“两委”的协助下,花费2万元经费购买了800捆饲草料,送到了喀拉巴什牧业点,并将草料搬运到每一位牧民的车上,受到了大家的称赞。

  领到草料的牧民穆哈加尔感激地说:“今年我家草料筹备不足,现在这个季节,牛羊都没有草吃了,多亏工作队及时为我送来了草料,让我家的牛羊顺利渡过难关,谢谢他们了。”

  村委会主任龚贵生高兴地说:“工作队办实事、解民忧。我代表萨尔哈仁村的191户牧民,感谢工作队支持我们村的牧业工作,帮助牧民把损失降到最低,非常感谢他们。”

  据了解,工作队将16吨苜蓿送到牧业点,发放至80户紧缺草料的牧民手中,确保了近3万只牛羊顺利“度春”,同时为做好抗灾保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