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劳务输出鼓起农民“钱袋子”

2018年04月20日 15: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民元报道)“过去工作不好找,务工没有门路,自己又没有任何技术,现在乡镇府联系企业给我们提供工作,不仅可以照顾家里老人,每月还有固定的工资,我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的。”4月18日,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村民克然木 · 再依墩高兴地说。

  克然木 · 再依墩一家人都是就业惠民政策的受益者。克然木 · 再依墩以前在工地打零工,没有固定收入,妻子也没有工作。今年年初,克然木 · 再依墩通过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夫妻二人在乡里的服装厂就业。

  现在,像克然木 · 再依墩这样,由乡党委、政府统一组织到企业务工,靠自己辛勤工作脱贫增收的村民还有很多。

  今年以来,新和县把劳务输出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工程来抓,让从地里“刨金”的农民转化为外出“掘金”的“工人”。同时,该县依托农牧民夜校平台,组织各村开展国语通用语言学习和各项实用技能培训,通过“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传就业创业各类优惠扶持政策,帮助贫困户学技术、长本领、转观念,激发贫困户脱贫动力,引导他们积极外出务工,依靠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据了解,2018年一季度新和县实现转移就业5502人,后期,该县还将加大劳务输出转移工作力度,争取年内全县达到转移劳动力就业1.5万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