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建围栏护农田 解阿尔恰特村民后顾之忧

2018年04月20日 15: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杜鹏飞报道)这几天,阿勒泰市阿尔恰特村民木拉提别克 · 金恩斯很忙,他正在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起建造围栏,还有1.7公里,村里农田的围栏就将全部修好。

  近日,阿勒泰市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阿尔恰特村耕地较多,属农业村,该村是牲畜转场的必经之地,当地农田防护围栏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每年转场时牲畜啃食踩踏农作物现象严重。

  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最初工作队组织村民对农田围栏进行了修补,但收效甚微,为彻底解决此问题,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协商后,积极与派驻单位联系,得到10万元资金支持,最终决定将全村6.7公里的围栏进行全面更新重建。

  “农田围栏修好了,我就再也不用时刻担心庄稼被牛羊踩踏了。”4月20日,木拉提别克·金恩斯看着自家农田修好的围栏说。

  木拉提别克说:“以前农田围栏年久失修,村民们早就想更换了,可是苦于没有资金,这次工作队出钱出力,我们很感动,所以我也参与其中,和工作队一起更换围栏。”

  “我家有5亩地,转场时节,牲畜啃食踩踏较为严重,建起农田围栏后,就不用再时刻进行牛羊驱赶了,我相信今年庄稼收成将会更好。”52岁的村民塔吾旦别克·哈米提说。

  阿勒泰市纪委监委驻阿尔恰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孙峰说:“保护好农田,也就守住了村民的饭碗,目前,我们已经安装完成围栏5公里,并做了围栏加固,再有几天就可以全部完工,完工后村民们不用再为牲畜啃食、踩踏农作物而烦恼。”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