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谷雨时节雨水落 中东部大范围降雨

2018年04月20日 16:2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进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的“谷雨”节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中东部受冷暖空气影响将迎来大范围降雨,其中京津冀及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甚至可能会出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

  从昨天开始,我国华南、西南至西北地区普遍出现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下,未来三天降雨范围还将扩展,并且雨势增强。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这次强降水过程影响的范围还是比较广,整个中东部大部分地区都将受它的影响。主要降水将分为两个时段,一个是在20到21日,主要降水是在北方地区。另一个时段是在22到23日,降雨位于南方地区。

  根据预报,明天(21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雨势较强,部分地区有大雨,河北南部和河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专家表示,对于这些地方而言,4月份出现这么强的降雨还是非常少见的,并且降雨的同时还会伴有雷电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周末出行要多加防范。

  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影响下,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自北向南陆续下滑。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降温幅度比较大的还是北方地区,像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这一带地区降温比较明显一些,局地会有10℃以上。到了23日、24日,冷空气进一步南推到长江中下游以南,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也会有3到6℃,局地8℃以上的降温,降温幅度比北方要小一些。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