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新疆开展土地管理自查整改工作 提高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

2018年04月23日 18: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4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各地抓紧开展自查整改,不断提高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

  据悉,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将于5月中旬对自治区开展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督察涉及自治区耕地保护、土地利用、土地执法、违规以地融资和对2016年、2017年例行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等五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土地例行督察的最终目的是要更好督促各级政府落实土地管理的各项制度,促进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科学合理利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支持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好自查整改的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要全面梳理掌握本地区土地管理基本情况,深入分析土地利用和管理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土地执法等重点工作,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坚持边查边改,确保工作主动;统筹做好例行督察整改和卫星图片检查工作,严肃查处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土地管理秩序。

  会议要求,要以例行督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依法管地用地责任意识,认真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严肃查处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本级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耕地质量不下降。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各地例行督察相关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共同推进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罗玲 ]

新疆部署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 时政新闻 | 部署 例行 督察 土地利用 保护2018/04/24 10:42 阅读详细

中央支持新疆国有农牧场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 社会新闻 | 新疆 农牧场 土地使用权 权登 发证2018/04/23 09:12 阅读详细

土地清理再分配为南疆脱贫方剂添“药引”

来源:新华社 | 地州新闻 | 再分配 南疆 脱贫 贫困户 经营2018/02/28 10:38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