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家企业入选国家能效“领跑者”名单

2018年04月24日 09:55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4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委环资处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遴选工作。经自治区经信委推荐,企业信用问题排查以及专家评审,确定了2017年钢铁、乙烯、原油加工、合成氨、甲醇、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铜冶炼行业入选的能效“领跑者”和入围企业名单,新疆有5家企业入选国家能效领跑者名单(其中三家企业名列全国第一)。

  入选2017年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包括: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有限公司、叶城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哈密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库车红狮水泥有限公司。

  据悉,能效“领跑者”是指同类可比范围内能源利用效率最高的产品、企业或单位。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对增强全社会节能减排动力、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能效“领跑者”制度是我国节能工作的重要管理制度,是运用市场化机制推进节能工作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