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凌市场挂牌“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2018年04月25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 实习生陈楠报道)4月24日上午,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为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凌市场获得的“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称号授牌。

  华凌工贸综合市场是国内大宗商品集散地和新疆各地市场流通的主要节点,也是中国与中西亚各国的重要商贸桥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能够有效切断侵权商品由制造向销售领域的扩散,净化经营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促进市场繁荣进而推动本地区产业转型升级,也是履行好新疆全面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商贸物流等“五大中心”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2014年3月,自治区知识产权局选择华凌市场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我区开展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工作的实施主体,由乌鲁木齐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认定工作。

  去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30家市场为第一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称号有效期至2019年12月,华凌市场是新疆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当天授牌活动结束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会同乌鲁木齐市公安、工商、文化、商务、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等部门执法人员一起在华凌市场内开展了知识产权联合执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