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将启动404个村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

2018年04月25日 11: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黄魁报道)记者4月23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发改委了解到,2018年,阿克苏地区计划实施404个村民服务中心项目,目前项目涉及中央资金投资计划已下达,各项目均处在办理地勘、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项目开工前期准备阶段。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中贫困村“三通七有”(通硬化路、通通讯网络、通动力电,有阵地、有集体收入、有幼儿园或中心幼儿园、有文化活动室、有便民服务中心、有卫生室、有惠民超市)的要求,今年阿克苏地区将精心实施村民服务中心项目,每个村的村民服务中心面积280平方米,投资6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52万元,地方配套8万元,项目总投资2.424亿元,其中中央投资逾2.1亿元,地方配套3232万元。

  项目将精准到村实施,惠及404个村的村民,其中深度贫困村45个、一般贫困村24个,有力地助推阿克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