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微心愿活动搭建民族团结连心桥

2018年04月25日 11:4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艳荣 钱丽报道)每个孩子都有美好的心愿。日前,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玛拉提·木拉提和玛克达提·木拉提心愿得以实现,兄妹俩开心不已。

  玛拉提和玛克达提是乌苏市南苑街道黄河路社区居民木拉提的一对儿女。今年3月初,乌苏市委党校驻黄河路社区工作队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到木拉提儿女的诉求,便萌发了帮助他们的念头。

  “玛拉提,你今年几岁了?你的心愿是什么?”

  “玛克达提,你上几年级了?你的心愿能告诉我吗,我想办法帮你实现。”

  ……

  黄河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韩正勇通过“套近乎”得知玛拉提的心愿是学弹冬不拉,玛克达提的心愿是通过辅导功课提高成绩。

  “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难事,因为我们工作队就有这样的‘能人’。”韩正勇说。

  赛日克·白山是乌苏市委党校教师,他原本就会吹拉弹唱,尤其对冬不拉“情有独钟”。在赛日克的悉心教导下,玛拉提很快就学会了有关冬不拉的一些入门知识。

  赛力克说:“孩子很聪明,而且乐感很好,学起来也不费劲。刚开始,我是一周教两至三次,这段时间,一周教一次。”

  玛克达提今年8岁,学习成绩一般。工作队的刘珏江就勇挑担子,主动为玛克达提辅导功课。除了帮助她辅导作业之外,刘珏江的孩子闲暇之余教玛克达提读英语。

  刘珏江说:“除了辅导当天的作业,我还会抽时间把学过的知识温习一下,并通过检测,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

  木拉提高兴地说:“工作队帮孩子辅导功课,培养孩子的兴趣,我为他们点赞,工作队亚克西!”

  韩正勇说,队员们在入户走访的时候,就完成了兄妹俩的微心愿。虽说是点滴小事,但只要看到孩子们有进步,队员们付出的努力就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