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公积金“绿色通道”助力“访惠聚”驻村工作

2018年04月25日 16: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潘延琴 刁文峰报道)“现在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办理好了。”4月20日上午,塔城市水利局驻阿不都拉乡下阿东村工作队队员金德坤接过公积金还贷单据之后,向窗口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一大早,金德坤来到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塔城市管理部,办理住房公积金还贷业务。来到窗口后,大厅工作人员把金德坤领到了驻村干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前后不过10分钟,窗口工作人员就办理完相关手续。“现在为我们驻村队员开设这样的‘绿色通道’真是太方便了。原来办理还贷业务要跑银行、跑单位,来回好几趟,现在只要来一趟就可以办理好,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看到柜台上设有‘驻村干部’专柜桌牌,让我们觉得很亲切很暖心。”金德坤说。

  今年3月初,作为业务窗口部门的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大力支持“访惠聚”驻村工作。地区8个县(市、镇)管理部均在服务窗口为驻村干部开设了“绿色通道”,设立了“驻村干部”办理专柜,让驻村干部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时不排队,即来即办,最多跑一次,方便了驻村干部办理业务,节约了驻村干部的时间,解除了“访惠聚”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以此助力驻村干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去。

  和丰职业技术学校驻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布斯屯格牧场迭伦村工作队副队长王海荣感慨地说道:“以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光排队就要很长时间,信息填写时没有模板,填写时老出错,要写好几遍才能全部填对。在窗口好不容易排到自己了吧,证件又没带全,就要跑好几次冤枉路,特别耽误时间。现在有了‘访惠聚’专柜真是太方便了,它真是我们广大驻村干部的福音。”

  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塔城市管理部主任张新梅说:“开设绿色通道的目的是为了大力支持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为驻村干部快速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便利,让他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驻村工作中。这一做法,得到了广大驻村干部的称赞和肯定,有的驻村干部还给此项服务起了个贴切的名字叫‘最多跑一次服务’。”

  目前,“绿色通道”已为全区60多名工作队队员办理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提取资金120多万元;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20人次,贷款金额4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