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驻村工作队帮助村民销售农副土特产品受欢迎

2018年04月26日 15:27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魏莹 通讯员杨小彬报道)“马大姐在不在?我来送鸡蛋了。”4月22日,村民吐逊汗 · 艾比地提着一篮子鸡蛋来到马玲珍的宿舍。待马玲珍清点完鸡蛋数目,给他支付了鸡蛋款后,他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昭苏县农业局驻喀拉苏镇巴尔格勒津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发现每户村民家都养有一定数量的鸡、鸭、鹅等家禽,而且这些家禽都是散养的,在草原上自由觅食,产下的蛋是名副其实的生态产品,在城里很难买到。于是,工作队利用手机QQ、微信发布这一信息资源,形成一定范围的生态产品电商平台,帮助村民销售农副土特产品。

  每次工作队队员在轮休返回县城时,就把收集到的农副土特产品捎带回县城,送到需要的客户家中。时间一长,工作队设置的农副土特产品收购点在村里是家喻户晓,而负责收购的工作队队员马玲珍的名字在村民中是老少皆知。

  村民帕塔古丽 · 艾沙江说:“以前家里的鸡蛋吃不完,时间放长了就不新鲜了,最后往往是到巴扎上便宜处理。工作队来了后,不但收购鸡蛋,而且帮助我们销售其他土特产,使我们增加了收入。真是太感谢工作队啦!”

  马玲珍告诉记者:“我今年已是第四年驻村工作。每户村民的情况我都十分熟悉,每个村民都是我的亲人。村民的事,无论大事小事,我都要认真做好做实,让村民放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