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一封意料之外的感谢信

2018年04月26日 17: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马队长,你还记得我吗?这是我们全体村民委托我写给‘访惠聚’工作队的一封感谢信。”4月23日,一名女孩来到新疆雪峰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雪峰控股),交给该公司董事长助理马为民一封感谢信。

  看着眼前这个个头瘦小的女孩,马为民想起来,她是于田县英巴格乡巴什兰帕村的海日古丽·吾布力艾山,如今在新疆工程学院上学。2016年,他曾担任雪峰控股驻巴什兰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

  “你现在应该上大三了吧?家里的父母身体好吗?在乌鲁木齐上学,还习惯学校的生活吗……”马为民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海日古丽用流利的普通话一一回答,随后,拿出一面早已准备好的锦旗,送给马为民。

  2015、2016连续两年,雪峰控股“访惠聚”工作队在巴什兰帕村驻村完,2017年3月,转移到于田县科克亚乡博斯坦提热克村。

  “作为巴什兰帕村曾经得到过你们帮助的大学生,我代表全村父老乡亲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海日古丽在感谢信中写到。

  帮村里新建了村委会办公场所、挖了鱼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开办了培训班、给村里的待业青年提供了就业机会……感谢信里罗列了雪峰控股驻巴什兰帕村“访惠聚”工作队两年来干的一件件惠民实事。

  “是你们带领巴什兰帕村的人们走上了致富路,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尽管你们离开已经一年多了,我们在心里记着你们的名字。”在信中,海日古丽写到。

  2015年,海日古丽参加高考被新疆工程学院录取,雪峰控股驻巴什兰帕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个送上了祝福。在得知她家经济拮据后,工作队又给予经济补助,让她得以继续上学。

  “刚上大学预科,工作队的沙拉木·阿力木哥哥在学习方面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还有两年我就大学毕业了,我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好知识,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海日古丽说。

  马为民说:“真没想到,都过去一年多了,巴什兰帕村的乡亲们还记着工作队的好,乡亲们太朴实了,即便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们还牢记着这份情。”

  得知海日古丽送来感谢信后,雪峰控股副总经理、2015年雪峰控股驻巴什兰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于新江感慨地表示,随着自治区党委持续深入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架起了干群联系的桥梁,也打通了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奔赴小康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