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奋斗者】龚忠诚:患者满意是我最大的追求

2018年04月26日 23: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栏语:“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聚焦“奋斗”这一时代主题,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奋进力量。

  天山网推出“幸福的奋斗者”系列报道,持续深入讲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奋斗的生动故事,展示新时代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疆儿女应有的贡献。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4月24日下午,见到龚忠诚时,他正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颌面肿瘤外科住院部检查患者恢复情况。

  44岁的龚忠诚是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颌面肿瘤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他潜心研究专业领域科研项目,先后两次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颞下颌关节门诊填补疆内空白

  早在读研究生时,龚忠诚发现全疆各地医院颞下颌关节疾病的诊疗欠规范,便开始从事颞下颌关节研究。

  龚忠诚介绍,颞下颌关节是颌面部唯一的左右双侧联动关节,是全身结构与功能最复杂的关节。颞下颌关节疾病患病率高,病源多,病患治疗需求量大,但专业人员少。

  2010年,龚忠诚博士毕业后,带领科室在疆内率先开设颞下颌关节疾病专病门诊,成为全疆唯一一家颞下颌关节门诊,填补了疆内的空白。

  为了满足患者的需求,龚忠诚不断增添设备,使颞下颌关节疾病的系统检查和治疗项目得到逐步完善。配齐了硬件设施,龚忠诚又开始培养这方面的研究生,不断壮大专业人才队伍。

  2014年,龚忠诚团队在颞下颌关节基础与临床研究方面的“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治疗与组织工程化颞下颌关节研究”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龚忠诚还带领科室申请自治区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即颞下颌关节疾病的规范诊治,并在全疆进行推广,培养地州医院骨干医师,通过远程会诊和继续教育项目对各地州口腔医师进行专业培训,提升他们在颞下颌关节疾病方面的诊疗水平,进一步造福患者。

  把患者放在第一位

  采访过程中,不断有患者及家属找龚忠诚咨询情况,还有患者治愈出院,在家属的陪同下向龚忠诚道别。龚忠诚都一一耐心接待,并叮嘱患者观察恢复情况,有问题随时与他联系。

  “每天两次查房,询问病情很仔细,对病人很有耐心,有问必答,态度和蔼,让人感到很亲切。”来自巴州的患者苏先生说。

  除了临床工作,龚忠诚还承担大量的教学和科研任务。为适应新教学方案,应用新教材,龚忠诚组织科室教研室人员编写不同教学大纲,以适应不同层次的学生。

  从医以来,龚忠诚一直走在科研路上,从事临床和学术研究、培养医学人才、前往南北疆各医院讲课、推广新技术。每到一处都为当地患者送去福音。

  “作为一名医生,要把患者放在第一位。”龚忠诚说,他热爱这一行,就要把工作做好,患者满意就是他最大的追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