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汇报】扎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2018年04月27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对做好新疆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四年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将总书记的嘱托牢牢镌刻于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聚焦总目标,奋进新时代,以建设美丽新疆的生动实践,不负总书记的关心和关怀。今天,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让我们满怀奋斗的激情,满载收获的喜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指出——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新疆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突出强政治、强能力、强作风,下大力气建强干部队伍。始终把突出政治坚强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灵魂,摆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采取教育、监督、激励、问责等多项措施,持续着力,引导各级各族干部自觉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规矩、讲纪律,特别是在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发声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坚决斗争。

  自治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去年,自治区党委作出了向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的决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声亮剑,表明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坚决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声势浩大的发声亮剑活动激励了各级干部、教育了各族群众。

  自治区党委通过持续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引导各级干部深入农村社区,深入各族群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不断提升各级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确保自治区反恐维稳“组合拳”在基层落地生根。

  4年来,自治区党委把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为事关事业成败的关键,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大力推进。要求各级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树立正确政绩观,立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研究制定抓工作落实的重点任务和措施办法。特别是去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厉整治“四风”“四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去年,我区在南疆四地州部署开展群众工作专项督查,认真解决各族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严肃查处干部作风不实、侵占群众利益和违法违纪问题,正本清源,形成震慑之势。

  自治区坚持从严从紧管理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精神,结合新疆实际,出台《关于对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的通知》《自治区公务接待禁止饮酒的规定》等规定,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严格遵守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严肃查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坚决纠治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教育干部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贪小便宜,不搞特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