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古丽孜娜提·吐坎:为幼教事业奉献光与热

2018年04月28日 09:2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华报道)“小朋友们,早上好!”每天早晨,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园长古丽孜娜提·吐坎都要站在幼儿园门前,迎接孩子们入园。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用爱心培育祖国的花朵,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为把他们培养成国家有用之才而努力。”古丽孜娜提·吐坎说。

  当一名幼儿教师是古丽孜娜提儿时的梦想。2004年,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师范学校毕业后,她来到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当了一名老师。

  刚当老师,孩子们哭成一片的情景让古丽孜娜提手足无措,但很快她就爱上了这个职业。勤奋好学的她利用业余时间,研究教育教学规律,用快乐教育和人格魅力教孩子们怎样做人,怎样学习,孩子们都亲昵地叫她“妈妈”。

  有的家长不想让孩子来上学,古丽孜娜提就一遍遍地去做家长的思想工作,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古丽孜娜提说:“看着孩子们走进漂亮的幼儿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快乐地学习,我的内心更多的是满足和自信。”

  古丽孜娜提在工作上一丝不苟,对待孩子们更是关爱有加。听闻中班学生布比阿依夏的妈妈做手术急需医药费,古丽孜娜提送去2000元;一名叫吐兰别克的学生曾因高烧导致智力轻微受损,她就拉着吐兰别克做游戏;遇到刮风下雨,她总是站到幼儿园门口护送上下学的学生;她还自掏腰包,为家庭贫困的学生购买棉衣、挑选书包……

  看到了古丽孜娜提对孩子们的爱,时任阿合奇县第一幼儿园园长的万华梅找到古丽孜娜提,希望她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古丽孜娜提·吐坎说:“当时我太开心了!因为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我从小就受父亲影响,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也深知为信仰而奋斗的人生才不会迷失方向。”

  经过5年的努力,2009年7月1日,古丽孜娜提光荣入党。2013年,古丽孜娜提不仅取得小学教师一级职称,还走上了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园长的岗位。面对当时基础设施还不完善的状况,古丽孜娜提几乎每一件事都亲力亲为,幼儿园的设计规划、资金审批、设备添置、绿化、招生工作等都陆续到位。她说,自己是想用不懈的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优美、舒适、安全的教育环境。

  近年来,古丽孜娜提多次荣获克州、阿合奇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16年,她当选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2017年,她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一路的艰辛,一路的汗水,一路的酸甜苦辣,带给古丽孜娜提的是内心的满足和自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古丽孜娜提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