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主动担当起反分裂斗争的职责使命

2018年04月28日 11: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艾合买提·买买提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

  坚定政治立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积极践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措施,主动担当起反分裂斗争的职责和使命,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

  持续发声亮剑,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社会稳定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然而,“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散布宗教极端思想,制造暴力恐怖案件,目的就是破坏新疆各族群众幸福安定的生活,破坏民族团结,妄图达到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两面人”是“三股势力”的帮凶,是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幕后黑手,他们的罪恶图谋永远不会得逞。我要以身作则并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斩草除根、除恶务尽的气概,坚决把“三股势力”“两面人”挖干净、打干净。

  带头维护民族团结,积极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多层次、多方式、多形式走动互动,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落实总目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疆稳定工作的必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充分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无比英明正确,毫不动摇地把总目标作为新疆工作的总纲和统领,长期坚持、坚决聚焦。坚决做到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要把履职尽责、落实见效贯穿工作始终,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说了就干、干就干好,以只争朝夕、事不隔夜的态度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