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劳动·我快乐】电商“驻村” 让农家特产“跑得再远一点”

2018年04月28日 11:57   来源:新疆网

  蔬菜直销点里忙碌的身影,汽车组装工厂里不停歇的机械轰鸣声、创业园区里电脑桌前的聚精会神……每年5月1日,“劳动”成为联结千千万万人的中心意象。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劳动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劳动的核心底蕴离不开实干奋斗的人。又是一年“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是劳动者的节日,也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节日。我们分享属于劳动者的荣耀,致敬劳动者的奉献,更期待每个人都能在劳动中创造美好生活,在奋斗中收获幸福。

  

  高伟在车间里仔细检查分拣包装的食品,确保每份送达顾客手中的产品都是最好的。

  新疆网讯(记者李志刚摄影报道)每天11时是高伟最忙碌的时候,他不仅要实时查看后台订单数据,还要去关注网购顾客的留言,及时沟通,及时处理,确保每份送达顾客手中的产品都是最好的。这种忙碌已经持续了十来年,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有一种幸福叫忙并快乐着!”

  35岁的高伟是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在最近三年的经营中,企业网上销售额超过3.5亿元。但谁也想不到,这样一家成长型的企业总部竟然设在了村里。

  4月26日,记者来到米东区芦草沟乡人民庄子村。一进村口,显眼位置是一张用红色背景制作的招聘启事,工资定位3500-4000元不等,这是高伟的企业招聘。

  “希望电商‘驻村’能给村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更希望村民能有一个学习借鉴的平台,能让农家特产‘跑得再远一点’。”出身农村的高伟打小就跟土地打交道,他深知农民一年耕作的辛苦,对农产品滞销的苦楚也深有体会。所以,企业从建立之初就定位于将家乡特有的干果及农副产品推向全国。

  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对采购的特产进行分拣包装。高伟介绍,这些农家特产采购于全疆各地,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你瞧,这个产品,是用采购的红枣、葡萄干、核桃等加工的新产品,你可以尝一尝。”看到记者们赞不绝口,高伟接着说:“其实许多内地客户对新疆农家特产还是很喜欢的,但有些地区的农产品受限于气候、土壤等条件,可能品相不好,销路就会受阻,我们重新加工包装,就能帮助农民解决一些销路问题。”

  从2006年的仅有几万元收入的小网店,到2017年突破1亿元年销售额的电商企业,高伟和他的团队用执着和信念支撑着自己的梦想,用行动践行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谈及未来,高伟指着办公室墙上的八个大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