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开展植树活动美化校园

2018年04月28日 22: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社区工作人员和师生一起种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菲摄影报道)4月28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卡子湾片区管委会文化路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来到新疆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该校师生共同植树,美化校园。

  当日上午11时,在学院院内的空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拿着铁锨,扛着树苗,三四人为一组,有的在奋力挥锨挖树坑,有的在搬运树苗,有的在用力踩实回填土方,有的俯身在为树苗浇水……

  经管系学生祖丽皮亚木·艾买提正在给栽好的树浇水。

  “劳动是快乐的。今天种下这些树,每天看着它们成长,伴随我们的校园生活,是很有趣的一件事。等我们毕业以后,小树就成长为大树,到时候我们的校园就变成了一座天然氧吧。”大一学生马昱兴奋地说。

  据了解,新疆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在下个月继续补绿200余棵树苗。目前,全院绿化率达40%以上,到了春夏季节整个校园绿意盎然,也为师生们营造出一个绿色的学习生活环境。 

  米东区地税局驻卡子湾片区管委会文化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云说,这次送绿进校园植树活动,是为了与学校师生共同打造绿色校园,让校园处处见绿,步步见景。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