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合格奋斗者——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

2018年04月30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评论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疆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

  2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对我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3个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16名个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22个集体等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全区各族职工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广大劳动者的尊重和关怀,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疆各族劳动者肩负光荣责任、焕发劳动激情、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力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志者奋斗无悔”“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让奋斗成为中国高歌前行的主旋律。这些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从任务繁重的反恐维稳第一线,到夯实基层基础的“访惠聚”驻村工作现场;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到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到实现乡村振兴的路上……到处都是奋斗者的身影。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喜人的成绩和改变;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更加坚定了书写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鼓舞着每一个人,也在告诉我们,不管社会如何发展、时代怎样变迁,社会主义国家广大劳动者的主人翁地位不会改变。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新疆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人心的凝聚,更有待众人一起参与、共同发力。面对未来,必须要有一种主人翁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奋斗者。这并不是要求每个人都要有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壮举,只要在平凡岗位上尽心尽责,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小到哪怕是一举手、一投足,抑或是一个心念的转换,努力奋斗传递正能量,脚踏实地干事业,一样都是美丽新疆的建设者,都是值得尊敬的劳动者,都是新时代合格的奋斗者。比如,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就是为民族团结而奋斗;千方百计提高行政效率、清廉守法,就是为全心全意服务人民而奋斗;积极攻坚创新,就是为科技造福于民而奋斗;励精图治、守法经营,就是为经济发展而奋斗;靠自己双手辛勤劳动,就是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当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小奋斗”汇聚成全体人民的“大奋斗”,就一定可以汇聚成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中国梦从来都是勤劳之梦、奋斗之梦,更是劳动人民的价值实现之梦。让我们一起,用辛勤的劳动,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