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姑娘安琦轩闯入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决赛

2018年04月30日 12:5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4月26日,正在进行的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传回捷报,来自新疆昌吉的女选手安琦轩成功跻身冠亚军决赛。4月29日,她将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张慧珍。

  4月24日,射箭世界杯连续第十年登陆中国上海。本次赛事设男女反曲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以及混合团体共10个比赛项目,共计产生10枚金牌。

  赛制采用世界杯赛制,男女反曲弓为70米的距离,男女复合弓为50米的距离。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513名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比赛,射箭强国韩国、美国、丹麦等队伍都将悉数亮相,参赛人数和规模达历史之最。

  其中,男子反曲弓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金优镇、女子反曲弓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慧珍以及复合弓排名前列的顶尖选手都将齐聚浦东,比赛含金量相当高。

  26日上午,在射箭世界杯赛反曲弓个人淘汰赛的角逐中,18岁的新疆小将安琦轩以6∶2战胜墨西哥选手,6∶2战胜越南选手,6∶4战胜墨西哥选手,6∶2胜印度选手,6∶4胜韩国选手,半决赛以30(6)∶29(4)的成绩战胜丹麦队运动员,顺利获得决赛资格,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一枚奖牌。

  据了解,安琦轩来自新疆昌吉,2014年从昌吉州重点业余体校射箭队输送到新疆队,经过多年的刻苦训练,于2017年10月进入国家射箭队。2018年全国射箭冠军赛,安琦轩代表新疆队参加,并以积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入选这次的世界杯赛名单。

  本次赛事是国家射箭队备战亚运会前的一次练兵,也是安琦轩自2017年11月被选入国家队后参加的首个国际级大赛。在26日下午进行的女子团体淘汰赛中,以安琦轩、曹慧和齐玉红组队的中国女团,以6∶0胜土耳其进入前八,以5∶1胜印度顺利进入四强,半决赛中1∶5憾负韩国。29日,中国女团与德国女团展开铜牌争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