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庭院经济释放农村经济新活力

2018年05月02日 12:39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沙热古丽报道)春耕农忙时节,正值各类蔬菜育苗移栽好时机。新疆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帕拉其村工作队通过专项扶贫资金,为村民购买并免费发放西红柿、辣椒、茄子、豇豆等蔬菜苗,为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增添动力。

  再娜提·哈吾力是村里的贫困户之一,今年年初,工作队帮助她在后院规划2亩地,并免费发放甜瓜新品种幼苗,售价特别高。为了使甜瓜苗健康成长,她认真向技术员学习管理技术,每天都细心呵护。

  “为了增加家庭收入,工作队帮我规划种蔬菜,使我家后院有了‘大用途’。”再娜提·哈吾力高兴地说。

  有了菜苗,就需要好好经营管理,提高品质,增加产量。村民亚克甫·艾山领到菜苗后,栽植在自家后院的菜地里。工作队队员经常来他家与他一起干活,交流经验。

  亚克甫·艾山告诉记者:“工作队来了之后,为我们做了很多好事,给我们提供蔬菜苗,帮我们一起种植,讲解如何管理蔬菜、防止病虫害等。我从小在农村长大,以前生活条件不好,现在党的各种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好,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为了鼓励村民发展好庭院经济,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村工作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整合专项资金,利用自身优势,组织技术专家利用夜校进行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果树管理等培训,提升村民科学种植管理技术。

  工作队队员詹永莉说:“我们村六小队作为打造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庭院经济基础打的比较好,工作队来了之后,根据六小队特点,在开春期间,突出重点对果蔬栽培进行培训,提高农民种植技术、提升蔬菜种植意识,拓宽农民思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