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2018年05月03日 15:1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雷报道)4月28日,兵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热烈庆祝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光辉节日,表彰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和动员各族职工群众为履行兵团维稳戍边特殊使命、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有利于新疆和兵团发展的重大政策,特别是对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做出的重大部署,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和兵团深化改革做出的顶层设计,为做好兵团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兵团广大职工群众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和大政方针,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坚持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着力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发扬兵团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维稳“组合拳”部署,进一步彰显“军”的属性、提升“兵”的能力,确保兵团“压舱石”的战略稳定作用、嵌入式的战略支撑作用、非常时期“安全岛”的战略储备作用、辐射周边的战略影响作用进一步发挥。要团结带领各族职工群众旗帜鲜明地带头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兵团各项事业新的突破。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正能量。兵团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要以劳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勇挑重担的主人翁精神;学习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争做先锋,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当好中坚力量。广大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牢记责任,再接再厉、永不止步,做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时代先锋,做支持改革、勇于创新的模范,做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表率,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行家里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级党政和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帮助劳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支持劳模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帮助他们干事创业。要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全社会形成劳模受尊重、有地位、得实惠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积极支持和参与兵团全面深化改革。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改革任务要求,紧跟兵团深化改革特别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关键领域的改革步伐。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动员广大职工为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建功立业,引导职工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目的和意义,正确对待利益调整,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凝聚起广大职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主动参与“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争做各行各业拔尖人才。支持引导广大职工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焕发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推动兵团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党的群众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兵团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和及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更多地交给工会组织去办,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要积极稳步推进工会改革,使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明显增强,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明显减少,干部能力素质和作风明显改进,职工群众对工会满意度明显提升,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明显增强。兵团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工会党的建设,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把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广大职工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谋经济发展、共享改革成果、共创美好未来。广大工会干部要关心职工疾苦,倾听职工呼声,扎扎实实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服务职工群众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