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党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艺术团

送演出下乡 送欢乐入心

2018年05月04日 13: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通讯员王剑剑报道)“拜尔娜姐姐来了,我太高兴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她,没想到今天能在村里观看她的演出,她唱得真棒!我要好好学习,像拜尔娜姐姐一样学本领,长大后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日前,疏附县站敏乡站敏村小学生布麦尔叶木古丽 · 如则在家门口观看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她十分兴奋。

  据了解,在自治区党委党校驻疏附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新疆远大 · 拜尔娜艺术团和吐鲁番播优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行“文艺义演下基层”活动。3天时间内,来自该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在自治区党委党校驻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伊什来木其村、阿亚格曼干村和站敏乡站敏村接连举办了3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每场演出都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观看。小歌手拜尔娜 · 艾尼瓦尔演唱的歌曲《五星红旗你最美丽》,成为村里孩子们争相学唱的歌曲。

  远大 · 拜尔娜艺术团的演员拜尔娜 · 艾尼瓦尔是新疆知名小童星,曾参与录制中央电视台《非常6+1》《我要上春晚》等节目。近年来在新疆多地举办公益演唱会,将所筹集的善款全部通过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给困难儿童,累计十几万元。

  拜尔娜的母亲、新疆远大 · 拜尔娜艺术团董事长妮格热 · 苏比尹与自治区党委党校干部迪丽达 · 艾里曾是战友。迪丽达去年在阿亚格曼干村驻村,她常向战友介绍自治区正在开展的“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经过与工作队对接,该艺术团决定送演出下乡。

  在演出现场,街舞、合唱等精彩表演让村里的孩子们大开眼界。新疆远大 · 拜尔娜艺术团和吐鲁番播优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还为当地200余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衣物和现金等,共计8.4万元。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