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青年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2018年05月04日 12:4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记者从兵团团委获悉,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公布了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授予30名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10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其中,三师托云牧场社区党支部书记邵书琴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据了解,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当代优秀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国广大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本届评选活动着重突出育人导向,努力发掘、选树、联系、培养一批优秀典型,使他们获得更多的关注和认可,走向更加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

  “与其说我扎根兵团是在奉献,不如说是在收获。”此次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邵书琴是兵团优秀青年的代表。2013年,她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条件十分恶劣的三师托运牧场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工作。志愿服务期满后,她主动申请留在托云牧场,成家立业、扎下根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