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带头人培训班在沙湾县开班

2018年05月05日 17: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培训班课堂上,学员们正在认真听讲。

  天山网沙湾讯(记者孙芳菲摄影报道)5月4号,由农业农村部和全国妇联合作举办的2018年首期“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带头人培训班在沙湾县开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妇联与农业农村部在新疆等五省区启动了2018年“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带头人培训试点工作。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说:“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了帮助农村妇女带头人进一步提高适应生产力发展和市场竞争的能力,团结带领大家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乡村全面实现振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塔城地区沙湾县乌兰乌苏镇水磨沟村的致富带头人宋剑香听完课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沙湾县妇女带头人,我希望把代表沙湾特色的富硒产品推广出去,走向全疆乃至全国的百姓餐桌。所以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会认真学习,通过所学所知做好今后的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疆各地的135名学员参加。培训以理论教育和观摩交流相结合,课程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营销和品牌创建、农村电商、农业创业创新理念与方法以及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等内容。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