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区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2018年05月06日 11:06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在我区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必须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5月5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韩成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为各族群众做好社保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乌鲁木齐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天平说,“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千年思想家’的伟大之处。”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闫国疆说,“高校是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坚定不移地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学说,使莘莘学子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而是为了改变人民历史命运而创立的,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形成的,也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张自敏说,正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社会主义不仅由空想变成了科学,而且由理论变成了实践。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中华儿女奋勇前进,蹚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拜城县社科联主席、外宣办副主任吴雅梅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传播者,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引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喀纳斯景区党委书记郑洪全说,“我们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广大干部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加快建设创新型新疆,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员工娜菲莎·艾山深有感触地说,“这也是马克思主义能够始终站在时代前沿,永葆青春的秘诀。”  

  叶城县萨依巴格乡巴什托格拉勒村党工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艾合买提江·艾孜孜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将心中的信仰转化为脚下的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聚焦总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记者张艳芳 张云梅 成越越 张雪红 张丽霞)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