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韩天航中短篇小说选》首发

2018年05月07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5月5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版社出版的当代著名作家韩天航的小说集《春暖——韩天航中短篇小说选》首发。在兵团这片沃土上笔耕半个世纪的兵团老作家韩天航特意重回第二故乡,现场签名推书。

  《春暖——韩天航中短篇小说选》分上下两册,约60万字,共收录短篇小说19篇,中篇小说10篇,创作时间从1980年到2015年,小说题材全部来自兵团。作家以独特的视角,通过描写普通兵团人的喜怒哀乐、命运沉浮故事,真实反映了兵团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兵团人的家国情怀。

  韩天航1963年从上海支边来到兵团第七师126团,他的创作基础来自兵团生产生活,他是一个把全部情感融入兵团的作家。

  由于长期坚持兵团题材创作,韩天航通过作品让外界了解兵团,他的一些兵团题材的小说被陆续搬上电视荧屏,前些年以他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戈壁母亲》走上中央电视台荧屏,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他的作品始终充满昂扬奋发、坚忍不拔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