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5月12日开幕

2018年05月07日 21: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天山网阿克苏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马倩摄影报道)5月12日起,游客再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旅游,不仅能到托木尔峰、克孜尔尕哈峰燧等传统著名景点游玩,还能欣赏到精美的新疆歌舞、民俗展演。

  5月7日,阿克苏地区召开第十四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当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四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2日在温宿县开幕。活动以“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为主题,集中活动时间为5月12日至15日。此后至11月,阿克苏地区各县(市)、景区组织还筹备了30多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

  具体说来有第六届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活动、阿克苏人游阿克苏活动、阿瓦提县第五届桑葚节、阿克苏房车露营大会;端午徒步托木尔大峡谷最美后山活动、第五届杏子节暨刀郎人过端午活动;穿越托木尔大峡谷激情越野赛活动、阿瓦提县“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阿克苏市“月满中秋、情牵家园”城市休闲节;乌什县烽燧文化节、“燕泉山”杯亲子游活动、新和县第二届菊花展、沙雅县第十三届旅游国际胡杨节、阿瓦提县“金秋时节、醉胡杨”活动、金秋摄影展等活动。

  为吸引疆内外旅游商到阿克苏考察、投资、兴业,第十四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为媒、以文化传情,强力宣传“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特色文化品牌,打造阿克苏辐射南疆、面向中亚的旅游集散地形象。活动将邀请疆内外各大媒体进行深度宣传,多种角度、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全程报道活动,形成电视、报纸、广播、网站、微信、微博等多媒体一起发力宣传推介阿克苏,游客可通过媒体资源获得各种活动信息,先睹为快。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共有景区、景点126处,其中特品级8处,具有生态原始、类型齐全、特色独具的总体特征。当前,阿克苏的交通已经相当便利,全地区有库车和阿克苏市2个民用机场,已开通阿克苏至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郑州的直航航班,每天有近20个航班往返乌鲁木齐等城市。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