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自治区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上强调

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

2018年05月08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教育系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出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聚焦总目标,结合实际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师招聘和调整,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着力构筑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思想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教育事业发展、巩固育人阵地的坚强核心,让党的旗帜始终在教育阵地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