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驻村工作队为牧民修建连心桥

2018年05月08日 11:5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唐玉 通讯员拉古加甫报道)“感谢驻村工作队给我们村修建的大桥,解决了牧民们生产生活中的最大问题。”5月1日,新疆和静县巴伦台镇呼斯台村村委会主任巴特尔说。

  当日,记者在巴伦台镇韭菜沟大桥看到,昔日的断桥已被一座结实的混凝土大桥替代。在和静工业园区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该村通往韭菜沟牧道的大桥终于竣工通车了。有了这座桥,牧民出行再也不用蹚水过河。这座桥,被当地牧民亲切地称之为连心桥。

  据了解,呼斯台村是一个农牧结合的村落,该村通往韭菜沟的桥因年久失修,桥体塌陷,牧民出行基本都是从桥下巨石嶙峋的河道里骑马或蹚水而过,给牧民们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和静县巴伦台镇呼斯台村干部巴依斯楞告诉记者:“这座桥让我们村的牧民感觉到无限的温暖,有了这座桥,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牧民出行安全问题了。”

  据悉,韭菜沟大桥修复工程从2017年3月初开始正式施工,2018年4月18日,柏油铺设工序完成。4月29日,和静工业园区工作队驻村以来实施的最大的一项扶贫民生工程——韭菜沟大桥(自治区乡村道路项目)全面竣工通车。该桥总投资约480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