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驻村工作队清理硬化水渠 确保春耕灌溉畅通无阻

2018年05月09日 15: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衣占·杰肯 朱瑶报道)近日,为保障农户在春季灌溉时能用上足够的水,能使春耕备耕灌溉工作能顺利开展,阿勒泰市商经委驻市国营二牧场克孜勒哈巴克分场“访惠聚”工作队查看克孜勒哈巴克分场灌溉水渠情况,发现部分渠段被杂草等堵住影响水流,部分渠道未硬化,经常发生渗漏。工作队立即召开“清理硬化水渠动员会”,与分场“两委”一起组织各支力量对灌溉水渠进行清理和硬化,让水利畅通地流进农田,便于村民犁田耕种。

  在清理水渠现场,驻村工作队队员、分场“两委”跳到渠道里,清理水面上的垃圾、杂草等阻碍水流通的杂质。

  “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忙时节,能为老百姓干实事好事,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继续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驻村工作队队员阿依丁·吾木尔拜说。

  据悉,此次清理渠道时长5天,清理渠道长度达2公里,硬化渠道1公里,参与人次达25人,全力确保了灌溉水渠的排水、引水畅通,为农牧民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