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助牧增收有妙招

2018年05月09日 16: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祁凌 杨俊英摄影报道)“今天古老师讲课讲得太好了,现在春季牲畜疾病多,今天听了她讲的课,我学到了不少知识,能帮我减少损失增加收入,真是太好了。”5月7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干库勒乡塔本乌拉森村村委会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村民木合提·热阿哈提汗激动地说.

  和布克赛尔县检察院驻该村工作队为提高各族农牧民群众的科学养畜技术水平,帮助牧民增收致富,利用举办农牧民夜校为契机,从县畜牧局邀请高级兽医师古丽巴合提·吐尔斯别克对村民进行良种牲畜、特色家禽养殖及疾病防治培训。

  高级兽医师古丽巴合提·吐尔斯别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牲畜养殖饲草料收集、牲畜品种改良以及对生病牲畜治疗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同时讲述了口蹄疫、炭疽、羔羊痢疾等近期存在的各种牲畜流行病的预防方法,有效解决了养殖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让贫困户转变传统养殖观念,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查干库勒乡塔本乌拉森村属牧业村,全村草场面积5300余亩,发展畜牧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工作队为提高贫困户畜牧养殖技能,引导村民走发展畜牧产业增收的路子。针对部分群众思想观念保守,养殖信心不足的问题,工作队特邀请高级兽医专家为村民进行点对点培训。

  参加培训的村民托合塔尔·哈比什说:“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一定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我还留了专家的电话号码,以后遇见难题我就向她请教,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工作队副队长蔡琴说:“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高牧民群众的科学养畜技术水平,以及对畜牧新科技实际运用本领,努力为我们村培育出科学养殖带头人和养殖技术能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