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伙加买提·木拉提:党的惠民政策圆了我的创业梦

2018年05月10日 10:1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贺红艳 通讯员张有生报道)4月22日,28岁的伙加买提 · 木拉提早早起来,去农贸市场采购当日饭馆里所需的肉、菜和调料。之后,他回到位于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古城路的“富顺小饭馆”。10时,距顾客午餐时间尚早,伙加买提 · 木拉提就已经在厨房里忙活开了——洗肉、洗菜、和面、烧水,一切都井井有条。虽说既当老板又当厨师有些累,但伙加买提 · 木拉提干劲十足。4个月前,伙加买提 · 木拉提和妻子热孜拉 · 黑萨决定开饭馆。他们拿出打工积攒的2万元,加上银行贷款,接手了这家饭馆。“我一直有创业增加收入的打算,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很多惠民政策,让我创业的信心更足了。”伙加买提 · 木拉提说。

  伙加买提 · 木拉提是巴里坤县大红柳峡乡大红柳峡村村民,一直以来,打零工是他家主要的收入来源。热孜拉 · 黑萨说,以前夫妻俩当过服务员、洗过盘子,工资都不高。而今,有了自己的饭馆。虽然很累,但是日子过得既幸福又充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很支持老公开饭馆,今后我们会增加饭菜的品种,让生意越来越好。”热孜拉 · 黑萨说。

  如今,餐馆的生意越来越红火,餐饮种类也由最初单一的面食扩大到炒菜、烤肉等十几个品种。因为人手紧缺,伙加买提 · 木拉提又招聘了一名服务员。近年来,巴里坤县大红柳峡乡为了鼓励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扶持就业创业人员5万元贴息贷款等。有着强烈创业意愿的伙加买提 · 木拉提就是在得知此项政策之后决定开饭馆的。

  伙加买提 · 木拉提说,在党的惠民政策支持下,他们一家从大红柳峡乡的平房,搬到了县城63平方米的公租房,每年只需缴纳4000元费用。4岁半的儿子也在县城的幼儿园上学,享受着国家免费的学前教育。作为各项惠民政策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伙加买提 · 木拉提鼓足干劲,日子越过越好。

  伙加买提 · 木拉提告诉记者,现在饭馆仅开了3个多月就挣了近两万元。“我打算以后好好干,争取扩大规模,并带着我们村的年轻人一起干,大家一起富起来。”伙加买提 · 木拉提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