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驻村工作队为孩子开设第二课堂

2018年05月10日 10:5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邢晓月报道)5月1日,还没走进塔城市恰夏镇巴斯阿树塔斯村的周转房,院子里就传来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原来工作队队员在院子里和孩子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游戏。玩游戏只是孩子们第二课堂内容的一部分。

  巴斯阿树塔斯村是少数民族聚居村,村民文化程度不高,家长没有能力辅导孩子们的功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塔城市国土资源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玛尔哈巴与队员商议后,决定开设第二课堂,并明确分工,玛尔哈巴负责教唱红歌,副队长陈俊钢负责读书讲故事,队员王丽丽负责辅导作业,队员熊伟负责文体活动及日常行为规范学习……让孩子们在节假日有一个学习和活动的好去处。

  村民古丽沙娜·青那别克的两个孩子一放假就会来到第二课堂,她高兴地说:“感谢工作队开设第二课堂,以前孩子有不会的作业只能去学校问老师,节假日都是在村子里玩,我们很担心。现在有工作队队员给他们辅导功课,组织他们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教他们各种礼仪规范,真是太好了。”

  迪娜拉·叶尔兰是古丽沙娜的孩子,在恰夏镇中心校上五年级,她开心地说:“我很喜欢来工作队学习和玩耍,在这里我不但能够学习功课,还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学习各民族舞蹈、各种行为规范。”

  玛尔哈巴说:“驻村期间,我们就是要尽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到温暖。跟孩子们在一起,我们也快乐,他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这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