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驻村工作队助力庭院经济发展

2018年05月10日 11:11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珊 通讯员董斌报道)新源县那拉提镇拜依盖托别村位于那拉提镇以东9公里、国道218线两侧,是2017年9月从该镇阿尔善村拆分出来的新村,产业以牧业为主,群众增收渠道相对单一。如何帮助农牧民改变单一的生产方式,实现多渠道增收致富,这一直是驻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的重点。

  今年以来,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通过入户走访,发现大多数农牧民家的院落较大,适合发展庭院经济。于是,工作队开办种植技术培训班,聘请农业技术人员给农牧民传授实用种植技术,133名农牧民踊跃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121户农牧民被确定为庭院经济示范户。

  在加强庭院经济宣传引导和技术培训的基础上,工作队对农牧民给予物资帮扶,先后协调州直相关部门向村里农牧民发放价值达4万余元的铁丝围栏3吨、菜种490袋。

  5月1日,由州党委组织部下沉干部、工作队队员、农业技术人员、村干部组成的庭院经济评比组对121户庭院经济示范户进行评优,在土地平整、种植技巧、前期管理等方面量化评分,共评选出了15户优秀庭院经济示范户予以奖励。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