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拿起法律武器维护社会稳定

2018年05月10日 12: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三庭庭长 帕提玛·巴拉提

  新疆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从小就生活在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情不断延续。

  近年来,“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沆瀣一气、相互勾结,严重破坏了我们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我要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打头阵、当尖兵、作表率,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作为一名从事刑事审判工作的党员干部,我要站在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第一线。坚定不移、旗帜鲜明地打击“三股势力”,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纵观近年来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暴徒滥杀无辜群众,严重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大局,破坏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犯下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严重罪行,“三股势力”是各族人民的公敌。当一次次用法律剑指暴恐分子的时候,我告诉自己,新疆是我们各族人民的共同家园,我要尽我所能去保卫她、守护她;对于那些胆敢以身试法,破坏各族人民群众安定生活的违法犯罪分子,定要重拳出击,严惩不贷,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同时,我一遍遍告诉自己,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把“两面人”及时辨别出来、清除出去,坚决把滋生暴恐活动的土壤和幕后黑手挖干净、铲干净、打干净。

  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长期以来,新疆各民族兄弟姐妹亲如一家,我们决不容许有人肆意搞破坏。我将用我的生命书写对党的绝对忠诚,用我的生命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争做民族团结的引领者、推动者和捍卫者。

  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砥砺前行,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答卷,为不断开创新疆稳定发展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