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社科界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10日 11: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侯嫣报道)5月8日,自治区社会科学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全区高等院校、党校系统、社科院及各科研院所、部队兵团院校、党政部门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代表和自治区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8位专家学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

  会议强调,自治区社科界纪念马克思最好的方式就是认真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全区社科工作者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决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把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重大部署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

[责任编辑:张赏华 ]